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所乘專機起飛赴平壤 係第三位訪朝在任韓總統

2018-09-18 09:04:1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時間8時55分(北京時間7時55分),韓國總統文在寅乘坐專機,從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起飛,前往朝鮮首都平壤,參加定於18日至20日舉行的朝韓首腦會晤。

  據此前報道,文在寅將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北京時間9時)抵達平壤。

  據悉,此次將是金正恩、文在寅兩人半年內第三次見面。此訪成行,也將讓文在寅成為繼前總統金大中、盧武鉉之後,第三位在平壤與朝方領導人會晤的韓國在任總統。

  回顧歷史,從赴平壤的交通方式上,2000年,金大中通過空路訪朝;2007年,盧武鉉越過板門店經陸路訪朝。11年後,文在寅選擇了和2000年金大中訪朝相同的方式和路線——乘飛機借道黃海直飛平壤。

  文在寅選擇空路赴朝或許與朝鮮方面的建議有關。在4•27首腦會談時。金正恩曾為文在寅訪朝提出了建議,“我們的道路存在不便,最好還是乘飛機來”。

  此次陪同文在寅一起訪朝的包括14名正式隨行人員,以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市民社會等各界逾50名特別隨行人員。

  (原標題:文在寅所乘專機起飛赴平壤 係第三位訪朝在任韓總統)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