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匈兩國總理都關注的中歐供應鏈 給海淘一族提速降本

2018-09-19 14:3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汪欣蕊

中匈兩國總理都關注的中歐供應鏈 給海淘一族提速降本

  圖為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大會合影(央廣網發 傅炵供圖)

  央廣網寧波9月19日消息(記者曹美麗)對於經常“海淘”的人來説,除了産品品質之外,最關心的莫過於物流速度和運輸成本了。而這也是中國和匈牙利兩國總理所關心的。

  2017年底,在布達佩斯中國——中東歐16+1的總理峰會上,匈牙利國家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和來自中國的中通國際、寧波英才科技在匈牙利合資成立了“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9億匈牙利貨幣。

  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35%股份是由匈牙利國家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股份由中通快遞股份公司(紐交所代碼ZTO)的控股子公司中通國際持有,另外30%股份由從事跨境物流解決方案的寧波英才科技(甬股交中心代碼780868)持有,目前在寧波擁有並運營中東歐郵政跨境電商園。

  在中東歐16+1的總理峰會過後,李克強總理和匈牙利歐爾班總理,以及匈牙利外交經貿部長西也托,中國商務部長鍾山等專門會見了合資公司董事長賴建昌先生和合夥人,董事傅炵先生。李克強總理勉勵合資企業在中歐跨境電商領域做大做強,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了解,該公司的運營主要將依託寧波郵政口岸開闢寧波——布達佩斯進出口商業快件專線,將大大壓縮來往中國、匈牙利和歐洲的跨境電子商務包裹的價格和清關速度,給用戶帶來更多便捷體驗。

中匈兩國總理都關注的中歐供應鏈 給海淘一族提速降本

  圖為中歐供應鏈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東合影(央廣網發 傅炵供圖)

  今年第一季度,該合資公司正式運營。傅炵先生告訴記者,他們的主要運營模式是將國內外碎片化的跨境電商包裹進行整合,尤其在寧波攜手中國郵政速遞寧波分公司,通過專業化的海關通關監管便利服務,旨在打造一個又快又省的跨境物流直通平臺。

  在傅炵看來,選擇跟匈牙利合作,是因為雙方可以實現很好的優勢互補。首先是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大背景下,中匈兩國政府政治層面關係非常好,這為雙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礎;其次,匈牙利在歐洲處於中心地位,選擇這裡作為物流中轉站,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第三是中國的市場足夠大,而匈牙利的郵政網絡和遍及歐洲大陸交通幹線足夠發達。

  事實上,自今年年後開始運營至今,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嘗到了“市場甜頭”。半年左右時間,該公司和匈郵的郵運業務往來貨值已達900多萬美金。而從國內來看,2017年中國跨境電商規模超過7.6萬億,歐洲市場達到5340億歐元,預計2018年將達到6020億歐元。未來尤其中東歐地區還將以30%的增速持續上漲;而全球市場則更為巨大,這為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發展展現了廣闊的市場前景。

  把分散在全球各地的碎片化包裹,整合起來,通過專業化的通關服務、便利化舉措和四通八達的物流網絡,提高跨境包裹的速度、降低成本,這是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努力的方向。據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夥人傅炵介紹,僅和寧波口岸郵政合作半年多來,已處理40多萬單,平均每件快件的國際幹線運費是4美元以下,平均送達時效為3-5天。相比傳統的包裹運輸模式,成本低了、速度快了。

  談起未來,無論是匈牙利國家郵政股份有限公司高層還是中通國際,寧波英才科技,均充滿了信心。據介紹,接下來他們還將在歐洲各國逐步設立ETOE快件處理中心,同匈牙利郵政實現EDI數據對接,加大投資建設海外布達佩斯倉儲物流基地,積極尋求同阿裏菜鳥的海外佈局合作。同時為了實現國內精細化分揀,縮短清關服務,經海關總署批准在寧波慈溪濱海經濟開發區的進口商業快件海關監管中心建設也正在如火如荼加速推進。

  “跨境物流是一片藍海,這要得益於一帶一路國家策略。隨著寧波市委市政府對一帶一路建設綜合試驗區和16+1合作示範區各項措施的落實,我們願意把更多的國內外資源引流到寧波來。”中歐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夥人傅炵這樣説。

  (原標題:#一帶一路五週年#中匈兩國總理都關注的中歐供應鏈 給海淘一族提速降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