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紀實•2018】一技在手 脫貧無憂——臨夏縣布鞋加工産業幫助貧困群眾就業脫貧

2018-09-19 09:5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精準扶貧布鞋加工産業培訓基地。

學員們認真學習布鞋加工技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溦時):在甘肅省臨夏縣的扶貧車間內,縫紉機“咔咔咔”工作的聲音此起彼伏,這裡就是臨夏縣第九期精準扶貧布鞋加工培訓班的培訓教室。近百名農戶正在這裡認真學習布鞋縫製工藝,以便可以在家進行布鞋加工,再經過統一渠道進行銷售,從而增加家庭收入。

  近年來,臨夏縣把發展壯大就業增收産業作為脫貧攻堅的核心任務,加大對布鞋産業的扶持力度,昔日名不見經傳的小布鞋逐漸成為廣大群眾創業、務農、持家三不誤的致富新途徑,廣大農村婦女不出家門便能實現增收。臨夏縣南垣鄉的建卡立檔貧困戶王萍是第五期布鞋加工培訓班的學員,目前她已經熟練掌握布鞋縫製工藝,並且在布鞋加工廠上班。她一邊做活一邊對記者説:“原來我就是家庭婦女在家帶孩子,自從掌握這個技術之後就開始在布鞋加工廠上班,每個月可以掙一千多塊錢,而且也不耽誤我接送照顧孩子。自己有了收入後,在家的地位都比以前高了。”

  目前,臨夏縣土橋已經建成了布鞋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臺,開展網上銷售工作,進一步完善了産業結構,增強了布鞋加工産業持續穩定的增收能力。

學員們認真學習布鞋加工技術。

手工布鞋成品。

來料加工車間工人們在生産雪地靴。

來料加工車間工人們在生産雪地靴。

臨夏布鞋電子商務公共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