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約再“發力”圍堵俄羅斯 波蘭欲為此花近20億美元

2018-09-19 21:1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近來,北約對於俄羅斯的圍堵又有了新動向。

  波蘭總統杜達18日到訪華盛頓,重提要美國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一事。這是今年8月15日,杜達在武裝部隊日閱兵式上呼籲美國在波蘭永久性駐軍之後,再次向美國發出邀請。

  杜達當天下午在白宮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他在與特朗普的會談中提及,為防範俄羅斯,希望能在波蘭境內建立美軍永久軍事基地。為了表示誠意,杜達甚至還表示,波蘭方面可以將基地命名為"特朗普堡"。

  不光獻上了"冠名權",波蘭還準備拿出"真金白銀"。今年5月底,波蘭媒體公開的一份國防部文件顯示,為讓美軍在波蘭建設永久性軍事基地,波蘭方面有意最高拿出20億美元。

  波蘭媒體曝光的這份文件名為《美國在波蘭永久軍事存在的設想》,日期為2018年。文件提及波蘭承諾為美軍在波蘭永久駐紮建設聯合軍事設施,以及美軍更靈活調動提供重要支持”,這部分花銷“可能達到15億至20億美元”。波蘭國防部新聞辦公室證實了這份文件的真實性。

  據了解,現階段,美軍和北約部隊在波蘭以及波羅的海三國輪流駐紮。但波蘭方面一直有意願申請美軍和北約部隊在波蘭永久駐軍。

  對於波蘭總統的再次邀請,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美方正從對兩國的軍事保護與建造成本等方面進行考量。鋻於俄羅斯的“激進表現”,加上波蘭願意出資20億美元用於基地建設,“我們正在考慮”。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當天對媒體表示,對於美軍是否會在波蘭設立永久軍事基地一事目前尚無定論。他説,這不僅是基地本身的建設問題,還涉及訓練範圍、基地維護等多個方面,“我們仍在研究”。

  自1999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來,波蘭曾多次提出在本國境內建立美軍永久基地。2014年克裏米亞入俄後,波蘭對此訴求更加強烈。而美國也頻頻和波蘭加強軍事互動。

  去年,美國向波蘭及周邊國家派遣為數3000人的裝甲旅和重裝部隊。

  今年3月,美國向波蘭出售兩套"愛國者-3"導彈防禦系統。

  今年8月,美國派出5架F-22"猛禽"戰鬥機赴波蘭參加聯合軍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