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距離英國“脫歐”僅剩半年 歐盟將討論未來夥伴關係

2018-09-19 07:55:5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8日表示,距離英國退出歐盟還有大約6個月時間,歐盟成員國領導人19日將齊聚討論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雙邊夥伴關係。他還透露,歐盟正在起草一項聯合政治宣言。

  據報道,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將從19日起一連兩天在奧地利會面,這雖然不是一場正式峰會,但由於將討論英國“脫歐”議題,引起歐洲關注。

  歐洲理事會18日發佈新聞稿,圖斯克對即將在奧地利舉行的會議提出説明。他説,由於距離英國2019年3月退出歐盟僅剩約6個月時間,目前談判已進入最後數周階段,這次會議各成員國會檢視談判進展及相關準備。

  圖斯克表示,這次會議各成員國將對歐盟與英國“脫歐”談判進展、及未來夥伴關係聯合政治宣言的性質及整體架構取得共識。

  其次,圖斯克表示,由於“脫歐”談判進入最後階段,11月歐洲理事會不排除再召開一次高峰會。他表示,雖然將英國“脫歐”的衝擊降至最低對大家有益,但不幸的是目前英國仍然有可能在“無協議”的情況下退出,因此呼籲雙方採取負責任行動,以避免“災難”。

  歐盟正在起草的聯合政治宣言,目前成員國之間也存在意見分歧,有些國家認為要制定一個精確框架,減少模糊空間,但也有國家認為以較含糊字眼,在與英國未來發展夥伴關係時較能靈活利用。

  英國2016年6月通過“脫歐”公投、2017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式,隨後倫敦當局與布魯塞爾展開多回合談判,原定今年10月達成“脫歐”協議決定未來雙方貿易等合作方式,但由於多項議題仍有分歧,雙方延後盼11月商定,讓英國順利在啟動“脫歐”兩年的期限內,也就是2019年3月29日退出歐盟。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