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紀實•2018】臨夏州控輟保學工作成果與挑戰並存

2018-09-19 09:59: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課堂上認真聽講的同學們。

臨夏市第三中學的主教學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溦時):金秋九月正是全國各大中小學、高等院校新學期開學的日子,在甘肅省臨夏市第三中學的校園內,不時可以聽見同學們郎朗的讀書聲。臨夏市第三中學位於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市南龍鎮妥家村,校園有設施齊全的教學區、運動區和生活區。學生不僅能免費在校學習、住宿,同時還可以享受到住宿補貼、營養餐補貼以及家庭困難學生國家助學金等政策。

  目前該校在冊的2130名學生已全部到校上課,切實做到了一個都不能少。該校零輟學率的成果與學校、州市教育局以及各級黨委政府長期以來所做的教育扶貧、控輟保學工作密不可分。

  從2014年開始,臨夏州在全省率先實現從學前教育到普通高中的15年免費教育(免除普通高中和幼兒園課本費、學雜費、保教費,每年免費資金超億元),切實減輕了貧困家庭負擔,極大地促進了群眾送子女上學的積極性。

  目前,臨夏州已有永靖縣和臨夏市通過了州級督導復評、省級評估驗收與國家的最終認定,但全州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仍然落後於全省以及全國的平均水準,臨夏州的控輟保學工作依舊任重道遠。

現代化的實驗樓。

學生生活區。

學生宿舍乾淨整潔,生活設施齊備。

在標準化塑膠跑道上同學們上體育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