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達沃斯論壇熱議建設“一帶一路”創新之路

2018-09-19 19:3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圖為論壇現場  攝影: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杜軍帥):19日下午,正在天津舉行的2018夏季達沃斯論壇就“一帶一路”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拉脫維亞總統萊蒙德斯·韋約尼斯、亞投行副行長安周奇等出席。

  何立峰表示,5年來共建“一帶一路”的進展和成果超出預期。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資超過了800億美元,已在沿線國家建立了82個經貿開發區,不完全統計共創造了超過24萬個工作崗位,有近4000個企業和項目落地、動工和投産。

  何立峰説,之所以取得豐碩的成果,最主要的原因是習近平主席親自倡導、親自推動、親歷親為。同時,創新是我們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開展和時間的推移,“一帶一路”必將在中國的對外開放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韋約尼斯總統表示,我們都在建各種各樣的基礎設施,但更加重要的是高效利用這些設施,並且用全新的機遇來促進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這包括在各個經濟體之間的關係,以及不同國家之間的關係。在技術上,更加重要的一點是如何鼓勵政府和私營企業有效地去利用全新的技術,擁抱全新的機遇,改善日常生活,不斷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社會的福祉。

  另外,韋約尼斯總統還表示,互聯互通非常重要,但更為重要是知識和文化的互通,以及不同想法的互通和交流。如果我們解決了這些問題,我們就可以達到均衡包容性的“一帶一路”的創新發展。

  亞投行副行長安周奇表示,從融資的角度看,即使是數額巨大的資金,仍然沒有辦法滿足“一帶一路”所有的投資需求。但如果有了創新,就可能幫助釋放出機構投資者手裏的資金,使他們更願意投資于有回報的基建項目,投資于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或者,用其他一些手段,把一些資産出售給機構投資者。這其實比最為傳統的投資于基建要好很多。這樣可以幫助釋放出很多對基建的資金,滿足更多融資需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