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從“綠皮車”到復興號 開啟高鐵新時代(微視頻)

2018-09-19 15:33: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老外在中國》是由國際在線策劃製作的系列微視頻産品。每集微視頻講述一個老外的中國故事,視頻的主角們是在中國學習、工作、生活的外國人,由他們講述在中國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從他們獨特的視角,折射出中國社會改革開放的發展、變化和成果。

  孟加拉國的火車愛好者非常多,來中國的孟加拉國留學生莫斯達克·阿赫邁德和沙加·昌德拉·納特便是其中兩位。

  莫斯達克·阿赫邁德,北京理工大學管理與科學博士,攝影師。沙加·昌德拉·納特,中央美術學院美術碩士,畫家。這兩個來自孟加拉國的90後小夥課餘生活十分關注中國鐵路的發展。兩位“城市觀察者”,一人以鏡頭、一人以畫筆講述他們與他們記錄下的中國鐵路之間的故事。

  雖然五道口和手帕口等北京經典的鐵道口已不再有火車停站,但兩位孟加拉國留學生分別去到盧溝橋、青塔與永定路交界處、高碑店、北京西站、南站等地拍攝了不同的火車鏡頭,他們還特地來到北京唯一可以體驗"綠皮車"的位於通州西的火車站,感受"綠皮車"京郊一日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