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擔憂人身安全 馬杜羅或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2018-09-20 07:54:1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18日説,出於對人身安全的考慮,他還在評估是否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第73屆聯合國大會18日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馬杜羅2015年以來再未出席聯合國大會。他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我想去紐約,但我不得不為自身安全著想。”

  馬杜羅沒有説明誰想要傷害他。

  他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還説,一些委內瑞拉前軍官在美國支持下,陰謀推翻現政府。

  今年8月,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爾大道舉行成立81週年慶祝活動,馬杜羅參加並講話。其間,幾架攜帶爆炸物的無人駕駛飛機試圖攻擊馬杜羅,沒有成功。馬杜羅無恙,7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受傷。

  馬杜羅指認行刺策劃者包括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州的“恐怖主義據點”。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否認美國政府與這起未遂行刺圖謀相關。

  另外,美國《紐約時報》9月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官員多次與委內瑞拉軍官秘密接觸,討論協助對方以兵變方式推翻馬杜羅政府,但最終決定“不插手”。

  委內瑞拉與美國的關係自馬杜羅的前任烏戈·查韋斯1999年就任委總統以來一直處於緊張狀態。2017年以來,美國以“民主和人權”為由不斷擴大對委經濟和金融制裁。今年5月,委內瑞拉政府驅逐美國駐委使館代辦和美國駐委使館政治處負責人,美國隨後作出對等回應。

  馬杜羅在18日講話中還説,委內瑞拉將在一年內把石油産量翻番。“我定了一年的期限,到2019年8月,必須把石油産量翻番。”

  按照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消息人士説法,委內瑞拉8月日産石油120萬桶,僅相當於2016年日産量的50%。委內瑞拉方面早些時候表示,有能力日增産石油50萬桶至100萬桶。

  受通貨膨脹和國內局勢影響,委內瑞拉石油産量跌至近年低點。根據歐佩克數據,委內瑞拉石油日産量2017年10月跌破200萬桶,為28年來首次。另外,從2015年至2017年10月,委內瑞拉日均石油産量減少了70萬桶。(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