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開幕

2018-09-20 00:28: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竹、閆博):9月19日,以“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為主題的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以下簡稱“海絲論壇”)在珠海開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本屆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開幕式上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5週年。本屆論壇的舉辦,將展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新實踐,交流文明互鑒的新成果。作為履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臺職責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堅定不移地發出中國聲音,堅定不移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定不移傳播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在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在致辭時説,廣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省,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廣東將進一步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繼續深化經貿、科教等多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提高對外合作園區、項目建設的精細化水準,努力為“一帶一路”建設向高品質發展轉變貢獻廣東力量。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在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上發佈了《中國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2018》

  開幕式上,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發佈了《中國廣東企業“一帶一路”走出去行動報告2018》,報告從新時代出發,全面展現廣東企業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合作的生動實踐與豐碩成果,更好地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可持續動力。

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在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致辭時説,珠海是海上絲綢之路最早的發祥地之一。改革開放以來,作為中國最早設立的經濟特區之一,珠海始終與東盟、南亞、南太國家等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保持著頻密的經貿文化聯繫。當前,珠海正奮力推動新時代珠海經濟特區“二次創業”,努力把珠海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新引擎和獨具特色、令人嚮往的大灣區魅力之城。

中宣部副秘書長趙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俄羅斯聯邦金磚委員會執行主任格利高裏•托拉拉雅代表與會外賓在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意大利都靈市孔子學院意方院長史芬娜代表與會外賓在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出席開幕式。中宣部副秘書長趙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俄羅斯聯邦金磚委員會執行主任格利高裏·托拉拉雅和意大利都靈市孔子學院意方院長史芬娜代表與會外賓在開幕式上致辭。論壇開幕式由珠海市市長姚奕生主持。

外國嘉賓參加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開幕式

  本屆論壇設立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主論壇和“廣東品牌的國際傳播”“科技創新引領高品質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共享新時代機遇”3個平行分論壇。來自30多個國家的800多位嘉賓將參加論壇的系列活動。開幕式前,與會嘉賓還參觀了廣東品牌成果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