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觀看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文藝晚會《綻放新時代》

2018-09-20 11:41:32|來源:新華網|編輯:金近

  9月19日,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文藝晚會《綻放新時代》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和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等共約1400人觀看演出。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銀川9月19日電(記者許可、譚謨曉)19日晚,寧夏人民劇院載歌載舞、笑語盈盈。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文藝晚會《綻放新時代》在這裡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和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等共約1400人觀看演出。

  六十年奮鬥書寫華章,新征程啟航再創輝煌。晚會在歌舞《我想對你説》中拉開序幕。晚會分為“奮鬥篇”“團結篇”“幸福篇”“追夢篇”4個篇章,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寧夏的高度重視和殷切關懷,展示黨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和民族政策在寧夏的成功實踐,謳歌自治區成立60年、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

  9月19日,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文藝晚會《綻放新時代》在寧夏人民劇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和各族各界幹部群眾等共約1400人觀看演出。 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 攝

  汽笛鳴響,一列火車呼嘯而來。情景音畫《激情歲月》開啟“奮鬥篇”,展現了自治區成立之初寧夏各族人民艱苦創業的激情與力量。歌曲《寧夏川,我可愛的家鄉》描繪了新時代寧夏兒女英姿勃發、拼搏奮鬥的壯麗景象。

  六盤青松根連根,各族兒女心連心。舞蹈《清茶飄香》、寧夏數花與西北快板《寧夏媽媽》和歌曲《心手相牽》構成“團結篇”,描繪黨的民族政策春風化雨、澆開民族團結之花。

  “幸福篇”中,情景音畫《情係閩寧》、歌曲《都説變了樣》、女聲表演唱《美酒飄香賀蘭山》和交響戲曲《塞上江南》擘畫寧夏蓬勃發展的靚麗景觀。

  舞蹈《母親河》的旋律將晚會帶入“追夢篇”。歌舞《沙湖戀歌》歌頌寧夏實施生態立區戰略、為子孫後代留下美好家園的不懈追求。舞蹈《追夢》表現寧夏推進創新驅動戰略的新成果、新舉措和新未來。

  情景音畫《長征永遠在路上》和歌舞《綻放新時代》掀起整場晚會的高潮,譜寫出塞上兒女心向黨、同心共築中國夢的信仰與力量。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尤權、曹建明、巴特爾、苗華和代表團全體成員一同觀看演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