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臺領導點讚廣東成功防禦“山竹”

2018-09-20 01:1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廣電總臺領導點讚廣東成功防禦“山竹”

  圖為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上講話

  中國報道訊(陳偉讚 報道) 9月19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上講話,盛讚廣東剛剛打了一場漂亮的“阻擊戰”,成功防禦超級強颱風“山竹”。

  慎海雄説,三天前,被稱為“風王”的史上最強颱風“山竹”正面登陸廣東,橫掃南粵大地。天災無情啊!但是,我們欣慰地看到,廣東上下齊心協力,奮起防臺救災,不僅把人員和財産損失降到了最低,而且快速恢復生産和秩序。廣東,在颱風中展現的這種精神風貌令人敬佩。在此,讓我們向經受住了考驗的廣東人民致敬!

  接著,慎海雄大步走上前臺,向台下鞠了一個躬。滿場頓時掌聲不息。

  據悉,廣東在此次防禦17級以上超強颱風“山竹”的過程中,僅緊急轉移人員口就超過三百萬。這個常駐人口達1.15億的省份,在這次颱風中,4人不幸因災死亡,其餘均安然避險。

  災害專家認為,此次廣東防臺的成功,主要得益於預測準、防備嚴、動員廣,行動快,落實到位。

  文章來源:中國報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