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三屆冬博會在京開幕 助力冰雪産業實現跨越發展

2018-09-20 14:4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9月19日,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冬博會以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目標,致力於整合全球冬季運動權威信息資源,加速冬季運動推廣與普及,助力我國冰雪産業實現歷史性跨越發展。

  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開幕式現場。供圖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

  本屆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BODA)和美國國際數據集團(IDG)主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和愛奇會展有限公司承辦,並獲得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委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及其他國內外單位的大力支持。本屆冬博會為期4天,以“冰雪力量”為主題,融合8大展示板塊、“主論壇+平行論壇”、專業推介、冰雪體驗等豐富形式,以多層次、全平臺的理念呈現全球冰雪産業最新經驗成果,探討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之路。

  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王維

  記者從19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本屆冬博會為來自全球各地的500余個參展品牌和9000余家渠道商開闢了冬季及高山技術、場地設備、冬季旅遊目的地、冬季體育文化等多個專業展區,展現全球前沿的冰雪科技、裝備設備、IP賽事、冬季運動旅遊、冬季運動教育等産業成果。博覽會期間,超過3萬平方米的展覽區和20余個主論壇及平行論壇預計將吸引15萬名普通觀眾、2.4萬名專業機構代表到訪。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高雲超介紹,今年的冬博會規模空前,來自奧地利、加拿大、捷克、挪威等國的參展商齊聚現場,將帶來裝備、服務、等方面的展示,向觀眾展現冰雪強國的風采。另外,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冬季運動旅遊産業論壇等,也將是參展國和參展商進行交流的平臺。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高雲超接受採訪。攝影 李玥

  伴隨2022年北京冬奧會契機,中國的冰雪運動及産業的發展進入了蓬勃發展的階段,冬季運動産業已被納入國家和地方的經濟發展規劃之中,承擔起帶動地區消費、豐富文化生活、助益居民健康的重要角色。讓大眾了解冬季運動、喜愛冬季運動,也由此成為推動冰雪産業加速增長的關鍵。高雲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特別提到,本屆冬博會將推出多種精彩的互動活動,為參展觀眾打造集觀賞性、知識性、趣味性于一體的沉浸式冰雪之旅。他説:“希望冬博會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參與到冬季運動當中,從而推動冬季運動普及與冰雪文化軟實力建設,以此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籌辦貢獻力量。” 

  冬博會展區現場。攝影 李玥

  IDG亞洲總裁徐洲表示,本屆冬博會不僅有來自全球的冰雪業內大咖分享寶貴經驗,還引進了全球優質冰雪産業資源,助力和引領中國冰雪産業的蓬勃發展,向世界展示中國的“冰雪力量”。徐洲説:“在冬博會開幕之前,商務對接等環節已經提前在網上上線,許多展商在展會前便與經銷商及合作夥伴建立起聯繫。我們希望將冬博會打造成一個365天不落幕的平臺,將冬季運動和冰雪産業上下游的生態聯繫起來,通過展覽展示和商務對接,促進更多的優秀項目落戶到中國。”

  冬博會展區現場。攝影 李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