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私下串通限制清潔排放技術?寶馬、大眾等多家車企被調查

2018-09-20 14:1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作為反壟斷調查的一部分,歐盟委員會18日宣佈將對多家德國汽車製造企業展開深入調查。據了解,這些企業涉嫌為規避競爭而私下串通,限制清潔排放技術的研發和使用。如果情況屬實,相關企業將面臨高額罰款。​

△視頻:德國多家車企涉嫌限制使用減排技術

  德國多家車企涉嫌限制使用減排技術

  歐盟委員會稱寶馬、戴姆勒和大眾集團旗下的大眾、奧迪、保時捷,這些汽車製造企業曾在聯合會議中討論汽車尾氣排放的技術發展問題,而會議的部分內容涉嫌私下串通,限制清潔排放技術的研發和使用。

  

  這些技術包括能夠減少柴油車尾氣中氮氧化物的凈化系統和能夠減少汽油車尾氣中微小顆粒物的過濾網系統。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裏卡多·卡多佐:

  這些技術旨在減少汽車尾氣對環境的損害,如果合謀行為得到證實,這些企業可能是在已經具備減排技術的情況下,不讓消費者有機會購買更加環保的車輛。

  專家表示,如果放開對清潔排放技術的研發和使用,各大車企為在競爭中佔據優勢,將不得不投入大量成本,但短期內無法取得理想的收益。

  

  不過歐盟委員會稱,目前還沒有發現充足的證據,仍需進行深入調查。寶馬和戴姆勒公司18日表示將配合歐盟委員會的調查。

  反壟斷調查去年已經開始

  其實本次調查要追溯到去年7月。當時德國媒體報道稱,自上世紀90年代起,大眾集團和寶馬、戴姆勒等多家汽車製造企業結成壟斷同盟,在研發、生産等領域私下串通、操縱定價,欺瞞消費者。

  

  

  去年10月,歐盟委員會已經對相關企業進行了初步調查,當時收集到的一些證據讓歐盟委員會決定將本次調查的範圍鎖定在對清潔排放技術的限制上。如果壟斷行為屬實,這些企業最高可被處以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以2017年為基準,罰款總額最高將接近500億歐元,約合4千億人民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