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遭遇史上最嚴重暴力潮“停屍卡車”驚現數百具屍體

2018-09-21 07:00:3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王瑞芳

  參考消息網9月20日報道 西媒稱,據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法醫學研究所前主任路易斯·奧克塔維奧·科特羅稱,被棄置在墨西哥西部的裝有數百具屍體的卡車並不是唯一的一輛,還有第二輛。由此來看,被遺棄的屍體總數或超過300具。

  據埃菲社9月18日報道,和第一輛曾被兩次棄置在特拉克帕克和特拉霍穆爾科的卡車不同,第二輛位於哈利斯科州法醫學研究所的設施內部。科特羅堅稱對卡車被拋棄毫不知情。17日他已經被哈利斯科州州長阿裏斯托特萊斯·桑多瓦爾免職。

  報道稱,科特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兩輛卡車共裝有超過300具屍體。近3年來,由於哈利斯科州暴力頻發,法醫學研究所已經沒有存放和維護這些屍體的能力。

  他表示:“這些屍體裝在卡車裏,其中一輛就是早前媒體曝光的那一輛。另外一輛卡車是檢察院租用的,因為我們已經沒有資金租車,也無法續租過去用於存放屍體的冷庫。我過去對此毫不知情。”

  科特羅表示,迄今為止依然有444具屍體有待法醫部門確認身份並埋葬。法醫學研究所的能力只能滿足存放其中的144具,其餘的屍體都被裝在兩輛卡車上的冷藏集裝箱裏。

  他説:“法醫學研究所的儲存能力實際上只能滿足存放72具屍體,存放144具屍體已是勉強。存放屍體的需求太大。”

  他還表示,由於屍體正在不斷腐爛,兩年前檢察院不得不租用了第一輛冷藏卡車。一開始這輛車裏存放了約200具屍體,隨著鑒定工作的開展,數量降到了100多具。

  報道稱,這輛冷藏卡車過去一直由法醫學研究所負責看管,曾被棄置在特拉克帕克,後又被轉移至特拉霍穆爾科,直到近日被收歸哈利斯科州檢察院管理。

  科特羅表示自己與屍體被遺棄事件毫無干係,他指責檢察院和州政府工作不到位,導致這些屍體不能在冷庫中得到妥善保管,並被安葬在墳墓中。

  他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安葬屍體的墓地,但迄今為止這項工程都未能動工,因為尚未找到合適的地方。”

  報道稱,據法醫學研究所的統計顯示,截止2018年7月,共發生552起兇殺案,目前大約有3000人失蹤。僅在今年6月至8月就在特拉霍穆爾科、特拉克帕克、埃爾薩爾托和瓜達拉哈拉等地的8個墓坑中發現49具屍體。

  報道還稱,哈利斯科州當局將暴力事件激增歸咎於黑幫之間的衝突。墨西哥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暴力潮,僅哈利斯科州今年以來就有1600多人遇害,超過了2017年全年的數據1580人。由於今年還有4個月時間,因此今年的總數勢必大幅高於去年。(編譯/劉麗菲)犯罪相關。

  “犯罪紅綠燈”組織指出,政府上半年進行的1.37萬餘次調查中,共統計到1.12萬起由毒販實施的“處決”案件。羅埃爾説,去年統計到的“處決”案件為8791起,今年達到了“歷史新高”。

  該組織稱,瓜納華托州(中部)成為由毒販製造的兇殺案件最多的地區,今年上半年共統計到1241起案件。緊隨其後的是下加利福尼亞州(西北部)、格雷羅州(南部)、米卻肯州(西部)和韋拉克魯斯州(東部)。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爾、錫那羅亞和塞塔等販毒集團均活躍于瓜納華托州。最近,這裡還發生過多起警察遇襲事件。

  羅埃爾説:“很明顯,這些(販毒)集團之間在相互競爭,防守和傾向於進攻的團夥正將政府部門拉入販毒零售行業。”該組織稱,今年上半年,兇殺案件(15%)和婦女遇害案件(11%)數量均出現上升,而綁架案件(18%)數量下降。

  官方數據顯示,自2006年底政府對毒販實施頗具爭議的軍事進攻以來,已有20多萬人在墨西哥被殺害,僅7月17日一天就有兩名兒童遇害。墨西哥全國女童、男童和青少年保護系統數據顯示,墨西哥每天都有3名男童、女童或嬰兒遇害。(編譯/廖思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