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所在政黨支持率創歷史新低

2018-09-21 08:53:11|來源:中新網|編輯:范琪妍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電 (記者 彭大偉)21日最新公佈的權威民調結果顯示,極右翼民粹主義色彩的德國選擇黨在德國選民中的支持率升至18%,首度超越聯合執政的社民黨躍居第二,目前僅次於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

  德國電視一台21日淩晨公佈了由其委託該國最大民調機構迪麥頗公司(Infratest Dimap)所作的最新一期“德國趨勢”民調結果。

  此次民調顯示,與本月6日相比,針對“如果本週日舉行選舉,你會投哪個政黨”的提問,本屆政府內執政的兩方,即聯盟黨(基民盟和基社盟)與社民黨支持率再度下滑。其中社民黨支持率下降1個百分點,至17%。現任總理默克爾所在的聯盟黨則下降1個百分點至28%。

  德國電視一台指出,這是自1997年11月設立“德國趨勢”民調以來,聯盟黨所獲得的最低支持率。

  與此同時,2017年大選後首次進入德國聯邦議院的極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支持率則上升2個百分點至18%。這使得該黨自創立以來首度躋身德國支持率第二高的政黨。而聯邦議院另外兩大反對黨自民黨和綠黨的支持率亦分別上升1個百分點,分別為9%和15%。

  此外,繼6月以難民議題“逼宮”默克爾後,近期又在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馬森爭議言論事件中“力挺”馬森的基社盟主席、聯邦內政部長澤霍費爾民望亦大跌。其中,有59%的選民認為澤霍費爾不是一位好的內政部長,較今年4月上升8個百分點;對其履職滿意的人僅佔28%,較4月下降11個百分點。(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