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紅色遊”成十一黃金周熱門 黃河壺口瀑布人氣最旺

2018-09-21 07:51:58|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瑞芳

  臨近“十一”黃金周,高德地圖聯合全國80多家交通管理部門共同發佈《2018中秋·國慶出行預測報告》(簡稱“預測報告”)。預測報告顯示,受今年中秋、國慶雙節分開放假、國慶期間高速免費等因素的影響,交通方面將迎來兩波出行高峰。

  黃河壺口瀑布人氣最旺 擁堵指數3.5

  “中秋小長假”的出程高峰集中在中秋節放假的前一天9月21日(週五)18點至21點。“國慶長假”則受高速免費通行政策及長假黃金周集中出行的雙重影響,預計10月1日零點至1點會出現一個擁堵小高峰,9點至12點達到出程高峰,10月5日16點至18點預計會出現返程高峰,建議廣大公眾在此期間錯峰出行。高速方面,在“十一”黃金週期間,出返程高速擁堵程度最高的區域為珠三角地區,長三角地區次之,京津冀和成渝地區的擁堵程度差不多。其中,珠三角、長三角、京津冀地區的擁堵峰值為10月1日9點至11點,成渝地區的擁堵峰值為10月1日10點至12點。

  預測報告還顯示,“十一”黃金週期間,黃河壺口瀑布風景區周邊的道路擁堵延時指數達3.5,平均車速僅為14km/h,成為其間出行周邊道路最擁堵的景區。另外,西塘古鎮擁堵延時指數為2.7,排名第二,平均車速為20 km/h。排在第三的是嵩山少林寺景區,擁堵延時指數2.6,平均車速21 km/h。

  “紅色之旅”大受歡迎 天安門排第一

  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文化之旅和紅色之旅的受歡迎程度大大提升。另外,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古城也受到極大的歡迎。博物館也成為熱門去處,高德地圖景區搜索大數據顯示,“十一”期間全國最受歡迎的十大博物館中,排名前三的分別是北京市故宮博物院、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國西江千戶苗寨、南京博物院。

  “紅色旅遊”也成為不可或缺的“亮色”。北京市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棗莊市臺兒莊古城、湘潭市毛澤東同志故居位列“十一”黃金周最受歡迎的“紅色旅遊”景區前三名。感受崢嶸歲月的艱辛,體驗“激情燃燒的歲月”已經成為國慶出遊的又一智慧之選。

  預測報告還提示了“最易迷路的十大景區”。其中,全國偏航比例最高的景區是棗莊市臺兒莊大戰紀念館,其次是西安市昆明池以及長沙市橘子洲景區。建議自駕前往以上景區的遊客,要提前規劃好路線,以免偏航;一旦發生偏航,也要注意不要強行轉彎或逆行,要注意安全。

  北京晨報記者 韓元佳

  ■相關新聞

  百度地圖建立“AI出行聯盟”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今年“十一”長假期間,AI(人工智能)能力成為地圖廠商“秀肌肉”的關鍵詞。百度地圖日前聯合多家合作夥伴成立“AI出行聯盟”,為用戶出行保駕護航。

  據悉,百度地圖與南方和順、圓明園景區、ETCP、翠微股份、路虎中國等多家出行服務領域的企業,共同開啟了“AI出行聯盟”。

  南方和順公司運營的充電服務平臺“小南充電”將在百度地圖上線2000余個充電站、1萬多個充電樁的位置數據和詳細信息,保障新能源汽車用戶出行。圓明園管理處宣傳科科長邱靜表示,百度地圖與圓明園合作打造的“圓明園景區小助手”,可以滿足遊客在景區場景中的個性化需求,緩解線下旅遊服務壓力,提高整體遊覽服務品質,助力圓明園為遊客提供一站式智慧景區服務,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遊覽體驗。

  百度地圖還與智慧停車平臺ETCP 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引入ETCP提供的停車動靜態數據,並將探索智慧停車深度功能,比如共建停車繳費、預約車位、出入場推送、反向尋車等功能。據悉,全國停車場信息到2018年底百度地圖將全面支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