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終被解禁 俄體育人士對禁令解除表示歡迎

2018-09-21 10:1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20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執行委員會在塞舌爾召開會議,投票決定解除對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已經維持了近三年的禁令。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主席克雷格·裏迪宣佈了“解禁”決定。他説,儘管還有不少反對的意見,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仍然選擇給俄羅斯一個機會”——不過,“解禁”的條件之一是: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必須能夠掌握莫斯科實驗室的數據和樣本”。

  據路透社報道,上周,俄羅斯體育部向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遞交了一份文件,“承認俄羅斯體育界存在使用興奮劑的問題”,並承諾“將儲存在莫斯科實驗室的數據和樣本經由‘獨立專家’轉交給世界反興奮劑機構”。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則于本月14日發佈聲明,稱該機構審查委員會審核了俄羅斯體育部的來信,並表示“這封信充分認識到了俄羅斯的問題所在”,這也被認為是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在解禁過程中邁出的重要一步。

  2015年11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在一份報告中曝出俄羅斯田徑協會涉嫌“系統性”使用興奮劑,並宣佈暫停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的工作。

  隨後,俄羅斯田協被國際田聯全面禁賽,禁賽禁令此後又被多次延長——俄羅斯運動員就此基本無緣近三年來的國際賽場。

  俄體育人士對禁令解除表示歡迎

  雖然“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被解禁”並不等同於俄羅斯運動員將全面重返國際賽場,但對於這一禁令的解除,俄羅斯方面還是表示了歡迎,並承諾將繼續配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下一步的工作,讓俄羅斯的體育“向前看”。

  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負責人加努斯20號説,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這一決定令人振奮,這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不過,“眼下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據透露,目前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還在等待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正式信函,“可能還有一些額外的要求需要滿足”。

  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負責人 加努斯:現在這只是邁出了第一步,當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它為我們的運動員以及相關機構參與國際比賽打開了大門,不僅如此俄羅斯也重新獲得申辦國際賽事的資格。

  一些俄羅斯運動員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這一禁令的解除意義重大,俄羅斯體育界的當務之急是應該“向前看”。

  俄羅斯滑雪運動員 奧運冠軍 謝爾蓋·契皮科夫:我們的國際形象已經受損,我認為我們應該向前看,繼續打擊使用興奮劑的行為,直到這些醜聞再也不會發生。我們要“乾淨的運動” ,要積極向上,讓高素質的運動員公平獲勝,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體育事業。

  (原標題: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終被解禁 俄體育人士對禁令解除表示歡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