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遠海運室女座”輪再度抵達鹿特丹港 中歐海上貿易聯繫更加緊密

2018-09-22 13:10: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喬全興):海運業是國際貿易的橋梁和紐帶。當地時間9月20日-22日,“中遠海運室女座”集裝箱貨輪停靠荷蘭鹿特丹港,裝卸貨物。這是“中遠海運室女座”輪的第二個航次,除了將中國的機電、建材、農副産品等運到歐洲外,還要將歐洲的奶粉、肉類、海鮮等帶回中國。

  目前全球商品貿易貨運量90%以上是通過海運完成的。今年5月底,“中遠海運室女座”輪交付使用,其甲板面積接近4個標準足球場,最大載重量達20萬噸。8月24日“中遠海運室女座”輪第二航次從寧波出發,在經停新加坡港、比雷埃夫斯港後,于9月20日停靠鹿特丹港,進行裝卸作業。“中遠海運室女座”船長沈忠義介紹説:“我們‘中遠海運室女座’輪是8月24日從寧波出發,到現在9月20號到鹿特丹。在鹿特丹港我們通常會卸載一半以上的貨物,主要有農副産品、機械設備、服裝類、建材等,都是從國內出口到歐洲的。最近5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貨輪貨運量提高了很多,從原來的5000標準集裝箱位跑這個中歐線,後來增加到13000標準集裝箱,現在是20000箱位跑這個中歐線,反映了中歐海上貿易聯繫越來越緊密。”

  鹿特丹港是歐洲最大的港口。近年來,隨著中歐貿易的發展,中遠海運不斷在歐洲航線投入超大型船舶。中遠海運集運(荷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龔東彬介紹説:“鹿特丹港在西北歐地區有一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它是深水良港。我們非常重視在這裡的業務,我們的集裝箱業務一直在增長。從量上我們在增長,從質上我們看到貨源結構的改變,這也反映了中國産業的變化,比方説原來從中國出口到歐洲的産品,主要是衣帽鞋襪,這部分産品佔了很大比重,那現在,我們出口的産品包括彩電、通訊設備、高科技産品,還有機械産品,這些貨品是明顯增加。那還有從歐洲回到中國,進口的一些工業産品,還有食品,包括奶粉、肉類、海鮮,還有機械産品。反映出中國的産業在升級,人們的生活水準在提高,進口産品的品種也在改善。”

  中遠海運集運(荷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彼得認為,很多産品歐洲是不能獨立生産的,所以歐洲需要貿易夥伴。中歐雙方優勢互補,可以共同創造價值。彼得説:“很多産品只靠歐洲是不能獨立生産,所以我們需要貿易夥伴,歐洲的國家都非常依賴全球貿易、國際貿易,而對於中國公司而言,他們需要市場,對於雙方來講,中歐雙方優勢互補,所以我們可以共同創造價值。”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