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古特雷斯:聯合國絕不放棄對和平的追求

2018-09-22 07:00:1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在國際和平日紀念儀式上表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確定的目標需要和平的環境,為了人類的福祉,聯合國絕不放棄對和平的追求。

  紐約聯合國總部當天舉行國際和平日37週年紀念活動。古特雷斯在傳統的和平鐘敲鐘儀式上説,世界上極端貧困現象正在減少,但不平等情況卻在增加,而不平等是導致不穩定和衝突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古特雷斯指出,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人類爭取公平的全球化的一場鬥爭,“沒有和平就沒有發展,同樣,沒有發展也沒有和平”。

  古特雷斯表示,對和平的共同追求使大家相聚在聯合國。和平正面臨風險,聯合國絕不放棄對和平的追求。

  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與聯合國和平使者、約旦公主哈婭·賓特·侯賽因等一同參加了紀念儀式。

  198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宣佈每年9月第三個星期二即聯大開幕之日為國際和平日。2001年9月7日,聯大通過決議,決定從2002年開始,將每年9月21日定為國際和平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