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舉行 香港步入高鐵新時代

2018-09-22 16:2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22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在香港西九龍站內舉行。 攝影:劉志敏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志敏):22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在香港西九龍站內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共同主持開通儀式。自此,香港與國家高鐵網實現無縫對接,正式步入高鐵新時代。

  林鄭月娥在開通儀式致辭時表示,在九廣鐵路通車107年後的今日,香港加入發展一日千里的國家高鐵網絡,步入高鐵新時代。高鐵香港段經歷了8年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地建造和試營運,今日正式開通,明日上午7時起便投入服務。這條短短26公里的鐵路接入內地段後,會貫通廣州、深圳、香港3個高速發展的粵港澳大灣區龍頭城市,除了使大灣區的快速客運網絡更臻完善,推動區內經濟、社會和文化交流之外,更通過京廣客運專線和杭福深客運專線,將香港連接至首都經濟圈和長三角區域。進一步接通國家三大經濟圈,有助增強區域之間的協同效應,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開通儀式上致辭時指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開通,標誌著香港與國家高鐵網實現無縫對接,大大縮短了香港與內地的時空距離,使香港與廣州、深圳融入一小時生活圈,必將為粵港兩地居民開展商貿合作、旅遊觀光、探親訪友,提供更加方便、便捷、舒適的服務,為粵港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啟動儀式後,獲邀嘉賓在西九龍站內參觀站內設施,並登上“動感號”高鐵列車前往廣州南站。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明日正式運營,運營當日,香港將會有直達列車前往內地44個站點。預計開通初期每日平均客流量約8萬人,從香港到深圳最快14分鐘,到廣州最快47分鐘,到北京最快8小時56分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