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大使劉曉明發表署名文章 呼籲推進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行穩致遠

2018-09-22 09:3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6012_fed05436-76c2-4f9b-ae78-ce307d51f08a

駐英大使劉曉明在英國主流期刊《政要》上發表署名文章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近日,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英國知名政論雜誌《政要》秋季政黨年會特刊發表題為《如何讓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行穩致遠》的署名文章。

  在文章中,劉大使指出,自己擔任中國駐英國大使8年多來,見證了中英關係許多不平凡的時刻。令自己印象最為深刻的是,2015年習近平主席成功對英進行國事訪問,開啟了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這是中英關係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為中英關係長遠發展錨定了大方向,為中英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新動力,引領中英關係在新時代邁上新水準。

  劉曉明強調,“黃金時代”不是一時一事之策,它凝聚了中英雙方的戰略共識。一個健康穩定、充滿活力、互利互惠的中英關係不僅符合中英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此外,“黃金時代”也不是空洞口號,它創造了實實在在的“黃金成果”。英國是中國在歐盟內第二大投資目的地和第二大外資來源地,中國對英投資額超過192億美元,英國對華投資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長82.5%。再者,“黃金時代”不是過去完成時,它孕育著源源不斷的合作動力。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入新時代,英國打造“全球化英國”進入新階段。中英關係“黃金時代”與兩國各自發展關鍵節點相互交匯,蘊藏新的巨大機遇。

  劉曉明表示,當前,中英兩國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應順應歷史大勢,把握髮展機遇,拓展合作空間,推動中英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劉大使指出,中英兩國要做互尊互信的戰略夥伴,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緊密協作的國際夥伴和互學互鑒的文明夥伴。兩國只有切實尊重彼此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不做損害對方核心利益的事情,不做有損雙方政治和戰略互信的事情,不斷鞏固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唯有如此,方能確保中英關係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劉大使最後強調,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英關係發展面臨歷史性機遇。雙方要始終以戰略眼光、政治智慧和創新精神推動兩國關係“黃金時代”行穩致遠。

  《政要》雜誌(POLITICS FIRST)創立於2011年,是英國知名政治類雙月刊雜誌,聚焦英國和世界時事政治問題,讀者群為英政府官員、議員、工商、法律、學術界等人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