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坦桑尼亞總統宣佈為沉船事故遇難者哀悼4天

2018-09-22 06:59:1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這是9月21日拍攝的坦桑尼亞沉船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發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9月21日電(記者李斯博 高竹)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21日宣佈,坦全國從當天起為西北部姆萬扎省沉船事故遇難者哀悼4天。坦政府發言人説,這起沉船事故已造成至少131人死亡。

  馬古富力當天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説,初步調查顯示失事船隻當時存在超載情況,而且沒有由船長掌舵。他要求對事故展開全面調查。

  坦桑尼亞國家電視臺21日援引政府發言人哈桑·阿巴斯的話説,姆萬扎省20日下午發生的沉船事故已造成至少131人死亡。

這是9月21日拍攝的坦桑尼亞沉船事故救援現場。新華社發

  姆萬扎省省長約翰·蒙蓋拉21日在接受坦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有40名乘客獲救,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遇難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坦桑尼亞國家電視臺報道説,發生事故的船隻當時可能載有超過200名乘客,遠超核定載客量,並同時載有水泥和農産品等貨物。也有當地媒體説該船載有大約300名乘客。

  沉船事故20日下午發生在姆萬扎省的維多利亞湖。現場目擊者説,船隻在即將靠岸時發生傾覆,當時船上載有人員和貨物。

  由於超載和船隻老舊等原因,坦桑尼亞沉船事故時有發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