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舉辦國慶69週年招待會

2018-09-22 09:2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史明德大使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19日晚,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及夫人徐靜華在駐德國使館舉辦國慶69週年招待會。德國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外國駐德使節等500余人出席。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德兩國建交46年來雙邊關係的發展歷程。他強調,雖然雙方交往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但中德關係將繼續保持全面性、增長性和互惠性的發展主流趨勢不會變,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史明德説:“眼下,貿易保護主義、單邊主義與民粹主義都增加了國際局勢的不確定性。中德作為全球重要經濟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挑戰。我很高興,德國今年當選了2019年和2020年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這意味著,中國與德國可以為維護多邊貿易體系、推動貿易自由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釋放出更多積極信號,可以通過政治外交談判解決爭端,可以共同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史蒂芬·施坦萊恩致辭

  德國總統府國務秘書史蒂芬·施坦萊恩對新中國的69歲生日表示了祝賀。在他看來,中德兩國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深化。施坦萊恩説:“不單單是經貿領域,當前的中德關係可以説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政治層面上來説,中國和德國有著非常多的共識,比如都堅持只有基於規則的多邊國際秩序才能確保全球貿易健康穩定的發展、都希望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能否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都呼籲公平自由貿易等等。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彼此充滿好奇,這不僅體現在去對方國家的遊客人數不斷增加,也從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學習對方的語言中可見一斑。”

現場爵士樂隊表演

  已經連續三年受邀參加招待會的艾克哈德·慕辛告訴記者:“我很高興今天能夠再次來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參加慶祝國慶的活動。的確,新中國成立69年來取得的豐碩成果引人矚目。剛剛史明德大使在發言仲介紹説,中國人均國民收入在1949年建國初還不足200美元,而今這一數值已經超過了8000美元。這真的是非常驚人的進步,令人印象深刻。同樣讓人欣慰的是,中國與德國之間的雙邊關係、尤其是經貿往來發展勢頭良好,使得雙方民眾受益匪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