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交部:2011年起美對俄制裁已達60次

2018-09-22 01:08:5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9月2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21日表示,美國20日宣佈的對俄制裁已是2011年以來第60次。

  據俄外交部網站發表的聲明,裏亞布科夫表示,美國每次對俄進行新的制裁,均説明其前一次對俄壓制沒有得到預期效果。美國列出的黑名單也越來越相似。

  塔斯社當天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説,美國對俄進行的新制裁意在將俄羅斯排擠出市場。此舉具有敵意,會繼續惡化兩國關係。他説,美國試圖用違反國際貿易準則和原則的非市場手段,將其主要競爭者排擠出市場。佩斯科夫指出,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産品不僅具有競爭力,且競爭力很強。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20日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説,美方將《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第231條款中列出的對俄制裁名單新增了33名個人及實體。任何人在知情情況下與“上榜者”進行“重大交易”都將受到美方制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