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他們也過中秋節

2018-09-22 10:57:19|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趙春曉

  近日,江蘇省鎮江市和平路街道金江社區聯合江蘇科技大學,開展“中外一家親 歡樂迎中秋”活動。來自烏克蘭的留學生與社區居民一起體驗月餅製作,交流中秋習俗,喜迎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圖為來自烏克蘭的留學生(前)在展示自己製作的月餅。  石玉成攝(新華社發)

  9月18日,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非洲友人在安徽省廬江縣一家食品企業學做月餅,零距離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習俗。  左學長攝(人民圖片)

  9月20日,在陜西省西安市,長安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舉辦中秋節活動。來自烏茲別克斯坦、俄羅斯、尼泊爾、南非等國家的留學生與中國學生齊聚一堂,品嘗月餅。  本報記者 張丹華攝

  9月19日,江蘇省揚州市汶河街道樹人苑社區舉辦以“濃濃中秋情 中外一家親”為主題的手工月餅製作民俗體驗聯誼活動。揚州大學醫學院的印度留學生受邀走進社區,和社區居民一起學習製作中國傳統的手工月餅。  莊文斌攝(人民視覺)

  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浙江省東陽市浙江廣廈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國際交流中心的外教大衛和10名學生前往城東街道李宅社區,學習花燈、糖畫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製作技藝。  胡揚輝攝(人民視覺)

  懸象著明,莫大乎日月。作為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中秋節寄託著人們對家庭團圓、生活幸福的美好願望。 

  9月24日,是今年的中秋節。賞明月、吃月餅,是這個節日獨有的儀式。即便遠在天涯海角,人們也不忘遙祝“千里共嬋娟”。

  這也使得中秋節成為外國友人了解中國、了解中國人的一扇窗口。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不同膚色的中外朋友交流了文化、增進了理解、收穫了友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