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今啟程赴美 將同美方討論無核化問題解決方案

2018-09-23 11:01:29|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3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當日啟程前往紐約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並於當地時間24日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這是文在寅時隔4個月再次訪美,也是他就任以來第二次出席聯合國大會。他的此訪能否打破朝美無核化談判僵局備受各方關注。

  據報道,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將在韓美首腦會談上向特朗普詳細介紹和評價本次韓朝首腦會談的成果,並基於會談結果同美方討論無核化問題解決方案。雙方將就尋找朝美無核化對話突破口、促進韓朝和朝美關係取得良性循環進展等開展深入討論。

  兩國首腦還將在本次會談中簽署韓美自貿協定(FTA)修訂案。韓國政府本月18日召開國務會議,表決通過韓美FTA修訂案,主要內容包括將原定於2021年1月1日到期的韓國皮卡出口關稅(25%)延長適用至2041年1月1日等。

  訪美期間,文在寅還將出席聯合國大會,並會晤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還將於26日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主旨演講。文在寅將在演講中詳細介紹受到全世界關注的第三次“文金會”結果,以及關於半島無核化、韓朝關係、朝美關係的韓國政府藍圖。另外,文在寅還將同智利、西班牙等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

  (原標題:文在寅今啟程赴美 將同美方討論無核化問題解決方案)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