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經視覺】團團圓圓過中秋

2018-09-23 13:44:35|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范琪妍

  又是一年中秋節。中秋節是豐收的季節,也是團圓的節日。

  佳節逢盛世,神州共此時。上海的中秋音樂會伴著樂曲,瀉下一片月光;江西省新餘市渝水區城南街道站前社區裏,一塊塊金黃的月餅在鄰居們的笑聲裏傳遞;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成吉思汗中央廣場上,舞蹈愛好者伴著音樂旋轉,不知疲倦;北京西站開往南昌的列車上,列車員們把車廂裝飾一新,充滿節日的氛圍;各地的商場裏,售賣的月餅少了“天價”的噱頭,多了幾分文化的創意。

  最團圓夜是中秋。千家萬戶在中秋節團聚,共賞明月,共享天倫之樂。同時,也有很多人在節日堅守一線。在工地上,在車流中,在電腦前……他們堅信,奮鬥會讓節日更有意義。

  在這團圓的日子,老人們感受到濃濃的關愛。臨近中秋,各地都組織了各式各樣的敬老愛老活動。在安徽省肥東縣八斗鎮的敬老院,志願者們給老人們表演節目,用愛心陪伴老人們歡度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對於海外遊子而言,這個節日更是具有特殊意義。中秋節的氣氛越來越濃,也感染不少外國人,中國的傳統節日獲得更多國際友人的認同,他們不僅發來了祝福,還親手做出了月餅,和鄰居們、同學們一起品嘗。(文/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高興貴)

  北京西站開往南昌西站的G487次列車上,乘務員裝扮車廂,為旅客營造中秋節日氣氛。 鮑贛生攝

 

  北京市京客隆超市西單店,節日商品豐富充足。今年全國各地中秋節日市場彰顯傳統文化特色,傳統風味月餅成為家庭消費的首選。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高興貴攝 

  (原標題:【中經視覺】團團圓圓過中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