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撤公開通俄門密件要求 避免對調查有負面影響

2018-09-23 09:15:4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向司法部施壓,下令解密和公開涉“通俄門”調查的文件,包括當局監聽其前競選顧問佩奇所取得的短信內容,及聯邦調查局前高層就“通俄門”所發的訊息。不過21日,特朗普改稱不要求司法部立即公開文件,承認公開文件可能對調查産生負面影響。

  據報道,自特朗普下令公開文件後,情報機關一直要求特朗普三思,原因是擔心文件公開後,當局的監聽手法和消息來源將會公開,特朗普最終聽從建議。報道形容這是情報機關罕有的“勝仗”,此前情報部門已多次屈服於特朗普的壓力,執行其要求。

  7月,美國聯邦調查局公開了申請監視特朗普前競選顧問佩奇的機密文件,稱FBI相信佩奇是“俄羅斯政府的招攬目標”,一直與俄羅斯有聯繫,暗中破壞及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此前佩奇對此否認,並指責當局侵犯公民權利。

  此外,9月14日,特朗普的前競選團隊主席保羅•馬納福特在華盛頓聯邦地方法院認罪,並同意與主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合作。據檢方披露,馬納福特的認罪協議包括17頁與米勒的合作協議,但具體內容尚未公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