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議會黨團召開會議 敦促組建新政府

2018-09-24 15:24: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伊拉克議會黨團當地時間23日召開會議,試圖打破目前政府組閣僵局,選舉出新一屆伊拉克新政府。

  

  當天,什葉派宗教領袖穆克塔達·薩德爾呼籲議員尊重憲法規定的新政府組閣期限。他同時呼籲庫爾德人儘快形成統一意見,推選出伊拉克的新總統。因為總統的確定將影響著後續新總理的任命以及新政府的組建。

  

  按照伊拉克的教派分權體制,總理由什葉派人士擔任,總統和議長分別由庫爾德人和遜尼派人士執掌。本月2日,由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和伊拉克總理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等政治派別的領導人宣佈聯合組建“改革和建設聯盟”。標誌著伊拉克新一屆議會中最大黨團正式成立,獲得了提名總理和組建內閣的權力。

  伊拉克今年5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8月19日批准選舉最終結果。根據伊拉克憲法,大選結果獲批准後,新一屆議會須在15天內召開首次會議,推選議長和兩名副議長。議會應在首次會議召開後30天內選出新任總統。新任總統隨後指派議會最大黨團推出的人選出任新總理並在30天內提名內閣人選。內閣人選獲議會批准後,新政府即組建完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