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西國家博物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2018-09-24 15:2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3日,巴西國家博物館在被燒燬的博物館外舉行開放日活動,遊客可以在搭建的帳篷裏參加古生物工坊的活動,也可以在弓箭和劍術比賽中大顯身手。9月初,巴西國家博物館發生火災,90%的藏品被毀,主辦方希望通過活動,讓人們感受博物館依然還在,依然可以向觀眾傳遞古代文明和自然科學的魅力。

  

  這場名為“國際博物館生命”的開放日活動,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參觀。活動現場,最引人注目的明星展品,就是鎮館之寶——美洲地區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化石“盧西亞”的複製品。

  

  據考證,“盧西亞”距今已有1.15萬年,其主人應是一名女性,出土時保存非常完好,牙齒、顱面都較完整。火災發生後,一名消防隊員曾試圖搶救“盧西亞”未果。目前,尚不清楚頭骨化石是否已經被找到。

  

  巴西國家博物館人類學家 克勞迪婭·羅德里格斯:對我們來説,在這裡可以向公眾展示博物館的重建過程,這非常好,這樣我們就可以再次向公眾介紹“盧西亞”的故事了。

  

  

  小觀眾們尤其喜歡的恐龍模型,也出現在活動現場,孩子們還可以近距離接觸許多小動物。

  

  學生:你不是每天都能摸到一條蛇,看到博物館被燒燬我也很傷心,有很多歷史文物丟失了,但這次展覽非常有趣,因為我們可以觸摸一些展品。

  博物館方面希望每個月舉辦類似的活動,期待與觀眾一起見證博物館重建的過程。

  

  此前,巴西國家博物館內共有藏品超過2000萬件,除作為科研機構外,它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同時展出葡萄牙和巴西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展現了從1500年葡萄牙人發現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國的歷史。今年6月,巴西國家博物館剛剛慶祝建館200週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