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高鐵上吸煙將被納入失信名單

2018-09-25 12:52:04|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賈雪靜

  經濟日報北京9月24日訊 (記者齊慧、通訊員張洋)當前,隨著高鐵客流不斷增大,不少旅客為圖一時之快,不顧高鐵禁煙規定,“任性”吸煙引起高鐵降速事件呈現高發態勢。近日瀋陽鐵路警方在值乘的瀋陽北—成都東G1284次列車上處罰了一名吸煙旅客。

  9月9日7時58分許,瀋陽北—成都東G1284次列車運行到瀋陽北至錦州南區間,列車煙霧報警器突然報警,列車由200公里/小時降速至120公里/小時,乘警趙偉男立即趕到報警的6號車廂衛生間,發現旅客朱某正在廁所內吸煙,全然不知高鐵列車因為他的違法行為已經降速,乘警立即制止。列車到達鄭州東站後,乘警將朱某移交至鄭州東車站派出所處理,朱某最終被處以500元行政處罰並納入鐵路失信人員名單,半年內他將被限制乘坐高鐵列車。

  自今年5月1日起,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的旅客將被納入“失信人”名單,在180天內限制乘車。在此,鐵路警方提示旅客:高鐵列車運行全程,列車內任何位置均嚴禁吸煙,一旦吸煙,列車上的煙火報警系統將自動報警,不僅會造成列車減速或停車,影響行車安全,嚴重的還會造成列車火災,危及列車和旅客的生命財産安全。對在高鐵列車上的吸煙人員,將依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給予處罰;對吸煙導致列車火災等嚴重後果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高鐵上吸煙將被納入失信名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