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泰國使館舉行國慶69週年招待會

2018-09-25 13:3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曉萍):9月24日晚,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夫婦在曼谷舉行招待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

  泰國樞密院大臣帕拉功、立法議會主席蓬佩以及軍方高級將領或代表,部分政黨負責人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華人華僑、中資機構等近千人出席。正在泰國訪問的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也應邀蒞臨招待會現場。

  呂健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它深刻地改變了中國,也給世界帶來深遠影響。中國日益成為經濟全球化的積極推動者、引領者和貢獻者。中國將繼續與世界同行、共創世界美好未來。

  呂健指出,泰國是中國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中泰關係有歷史、有根基、有優勢、有未來。中方願與泰方攜手聯動,打造現代農業、高端製造業、新能源、電子商務、人文、教育培訓等合作亮點,讓兩國人民獲得更多實惠。

  嘉賓們積極評價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讚賞中方在推進“一帶一路”合作中所倡導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則,高度評價中國為世界和平發展做出的重要貢獻。泰方樂見中國發展和發揮重要作用,願與中方攜手合作,進一步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