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表示將對以色列空襲採取自衛措施

2018-09-26 11:23:40|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25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副外長梅克達德25日對媒體表示,在敘方獲得新的防空系統後,如果以色列對敘發動空襲,敘利亞將採取自衛措施。

  梅克達德指責以色列此前以不同藉口對敘發動多次攻擊,並強調俄羅斯向敘交付的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將使以色列在計劃對敘發動新攻擊時“仔細考慮”。

  梅克達德説,除非被攻擊,敘利亞不會使用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

  據報道,該防空系統具有快速發射、抗干擾性強等特點,可攔截250公里範圍內的敵方目標,並同時追蹤多個空中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通話時表示,俄方將追加包括向敘方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等措施,以保障俄軍在敘境內安全並強化敘防空系統。在以色列反對下,俄羅斯曾于2013年暫停向敘利亞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

  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17日被敘利亞政府軍防空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國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戰機17日轟炸敘目標期間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俄軍機被敘防空系統擊落。

  (原標題:敘利亞表示將對以色列空襲採取自衛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