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央電視臺建臺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週年

2018-09-26 13:42:40|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央電視臺建臺

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週年強調

銳意改革創新 壯大主流輿論

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胡浩)在中央電視臺建臺暨新中國電視事業誕生60週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體幹部職工、全國廣大電視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表示,電視事業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60年來,廣大電視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宣傳黨的主張,反映人民心聲,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指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組建以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積極推進深度融合、優勢集聚、資源共享,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著力打造精品力作,創新對外宣傳,為人民提供豐富的精神食糧,向世界展現了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習近平希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全國廣大電視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統籌廣播與電視、內宣和外宣、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銳意改革創新,壯大主流輿論,努力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奮力開創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6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京舉行紀念大會,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説,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自覺擔當新的使命任務,銳意改革創新,提高品質水準,努力打造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負責人和職工代表、離退休老同志代表發言。

  中央電視臺成立於1958年5月1日,現開辦41個頻道,年播出32.9萬小時,是全球唯一使用6種聯合國工作語言不間斷對外傳播的電視媒體。今年3月,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整合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