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邊疆行——共同書寫新篇章】産業帶動就業:深圳産業園樹立援疆典範

2018-09-26 10:2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春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喀什是古絲綢之路南道和中道的交匯點,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喀什既是“中國—中亞—西亞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結合點、增長極和區域中心,更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中的起點城市。

  2010年5月,中央召開新疆工作座談會,決定設立喀什經濟開發區。2012年4月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在烏魯木齊舉行揭牌成立儀式。深圳産業園位於喀什經濟開發區空港産業物流區中心地帶,與喀什國際機場只有一墻之隔,是深圳産業援疆的核心示範區。

  新一輪援疆工作開展以來,深圳産業園著力打造一城一園一校一區一中心的“五個一”的援疆品牌, 即深圳城、深圳産業園、喀什大學、喀什綜合保稅區、深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以上也是開發區的五個核心啟動區。深圳産業園建設有標準廠房、齊魯紡織科技園、中航産業園、遠方國際物流港、中亞工業園標準廠房、深喀科創中心6個重點産業平臺,有深圳美麗奧服裝、山東如意集團等一批優秀援疆企業入駐園區。據統計,截至2018年5月,深圳産業園註冊企業達522家,解決11000多人的就業問題。

  深圳産業園解決11000多人的就業問題 王婷婷攝

  新疆美麗奧服裝有限公司是落地在深圳産業園的第一家深圳服裝行業的援疆企業。努爾古麗就是新疆美麗奧服裝有限公司的員工。她是帕合太克裏鄉2村的貧困戶,來這裡工作之前她的收入很少。

  新疆美麗奧服裝有限公司員工努爾古麗 王婷婷攝

  努爾古麗説,在這裡她第一次見到電動縫紉機,十分激動,“我們對新員工有培訓,還經常舉辦員工活動”,她覺得這份工作讓自己很充實。説起未來的計劃,她滿滿的信心和幹勁:“我特別喜歡這份工作,現在是組長,我希望自己能做到主管。”據了解,努爾古麗所在的村子裏共有92人來這裡工作。這不僅解決了他們的就業問題,也讓他們有了更多學習機會。

  喀什廣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6月落戶于喀什經濟開發區,公司專業從事液晶顯示屏(LCD)、LED數碼顯示屏、LED照明産品、液晶顯示模組(LCM)的研發、生産、銷售與技術服務,能源監測,機電安裝,節能綠色照明系統工程設計與施工等。據了解,項目建成後填補了南疆沒有大型Led能源産品技術開發、生産、銷售的空白。項目一期建成解決當地就業人數300余人,力爭5年內産能達10億元人民幣,解決當地就業人數1000余人。公司帶動深圳的優勢電子産業轉移到喀什,共同將喀什打造成中亞地區的LED電子産業名城。

  喀什經濟開發區依託深圳産業園優質援疆企業的科技、創新實力,極大解決了當地居民的就業問題,為居民致富增收帶來新的希望,成為産業帶動就業的典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