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巴基斯坦孔子課堂舉辦孔子學院日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活動

2018-09-27 10:0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暢):2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巴基斯坦孔子課堂舉行了孔子學院日五週年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紀念活動。一百多名中小學生在中巴兩國老師的帶領下,演唱了兩國國歌、中國傳統歌曲、表演了中國傳統舞蹈、武術,朗誦了《論語》中的經典篇目和現代詩歌。

孔子課堂開展的中文識字遊戲劉暢攝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對巴基斯坦孩子們的中國文化表演讚不絕口,他説:“看到根基千禧教育集團師生們準備的如此精彩的演出,我非常激動。正是因為你們的支持和幫助,中國和巴基斯坦之間的文化交流才能如此緊密和高效,這種交流也是兩國普通民眾交往的根基。”

  2011年,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巴基斯坦孔子課堂與巴基斯坦第三大教育集團根基千禧教育集團合作,在該集團的中小學開設中文非學分必修課。經過8年的發展,廣播孔子課堂的老師從2名增加到14名,覆蓋城市從伊斯蘭堡擴展到卡拉奇和拉合爾。目前,該集團共有三年級到八年級的8500名中小學生在學習中文。

  除了根基千禧教育集團將中文列為必修課之外,巴基斯坦其他大中院校也多有開設中文學習課程。受中巴經濟走廊的推動,近年來巴基斯坦的漢語熱不斷升溫。孔子課堂巴方負責人莫娜説:在21世紀,學習中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為學生們打開了一扇通向未來的大門,他們以後可以去中國深造,也可以去中國公司工作,從事和中文相關的職業,這對他們來説是一個巨大的機會,而這也會促使中巴友誼不斷深化。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致辭劉暢攝

巴基斯坦孔子課堂學生表演的中國舞蹈劉暢攝

巴基斯坦孔子課堂的學生在中國老師的帶領下誦讀《論語》劉暢攝

駐巴大使姚敬、文化參贊遊翼、孔子課堂中方院長陳翔、巴方負責人莫娜、孔子課堂老師等和巴方師生合影劉暢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