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海關破獲特大走私穿山甲鱗片案 鱗片重達7.26噸

2018-09-27 10:2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鱗片重達7.26噸,涉及殺害萬餘只穿山甲,日前一宗特大穿山甲鱗片走私案,被廣州海關偵破。昨天(26日)上午,廣州海關對這起案件進行了通報。

  今年7月,廣州海關隸屬雲浮海關通過風險布控,對一批貨物進行查驗時,發現眼前這個申報為花崗岩毛板的集裝箱實際重量與申報重量差異很大,打開集裝箱海關人員發現,石材中間出現了塌陷的情況。海關查驗人員將這些石材一塊一塊搬出來後發現,集裝箱內夾藏了大量貨物。

  廣州海關緝私局肇慶緝私分局 梁錦坤:包裝外表還有一些英文字母的一些標識。

  記者:當時打開袋子的時候,裏面裝的是什麼?

  ​梁錦坤:就是穿山甲鱗片。

  經清點,該集裝箱內共裝有113袋穿山甲鱗片,每袋重量約20公斤,共2.26噸。海關人員經分析認為,嫌疑人有可能從多個口岸同時走私同類物品。通過數據分析海關鎖定了該報關公司近期同一收貨人的貨物,並在廣州南沙港的一個集裝箱和後續進境的集裝箱中連續查獲大批穿山甲鱗片,累計重量達7.26噸。

  隨後海關緝私人員立即對涉案嫌疑人展開抓捕行動,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

  據了解,由於穿山甲鱗片相傳具有排毒的功效,因此近年來全球多地穿山甲遭受捕殺,數量也急劇下降。但專家經過對穿山甲鱗片進行分析後發現,其成分與人類的指甲幾乎無異。

  廣州海關緝私局肇慶緝私分局 宋鈺婷:成分上來説的話,其實穿山甲鱗片跟我們的腳趾甲、手指甲成分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蛋白質。而且穿山甲又屬於我們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所以穿山甲鱗片是屬於珍稀動物製品,如果在國內購買的話,屬於違法行為。

  犯罪嫌疑人以300元人民幣左右每斤的價格從非洲尼日利亞走私穿山甲鱗片,若成功走私,通過一些非法渠道進行銷售,可以一斤5000元人民幣以上的價格售出,利潤空間十分巨大。目前,廣東省肇慶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對主要犯罪嫌疑人劉某執行逮捕。

  (原標題:廣州海關破獲特大走私穿山甲鱗片案 鱗片重達7.26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