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紀實·2018】中意媒體川黔行:中意循環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在蓉舉行 成都積極打造綠色環保城市

2018-09-27 16:1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碩 李夢琳 韓咏慧):近日,第十七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主賓國意大利的重要活動之一“中國-意大利循環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在成都成功舉行。本次論壇由四川省環境保護廳、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館、四川博覽事務局共同主辦。中意雙方政府有關部門、商協會、高校、科研機構、企業及媒體代表等300余人參會。論壇圍繞“綠色引領新時代,循環發展新征程”這一主題,就國內外在循環經濟、節能環保、清潔能源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與交流。

  意大利環境、領土與海洋部中意環保合作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費羅等意方領導分別在論壇致辭。為進一步加深循環經濟、節能減碳等領域的交流合作,論壇還舉行了意大利能源環境全球交易所、四川省循環經濟協會、四川聯合環境交易所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據介紹,2018年,成都計劃建成綠道1600公里,其中區域級綠道450公里,城區和社區級綠道1150公里。除了超長的慢行系統和森林公園,建成後的成都天府綠道將具備生態保障、慢行交通、休閒遊覽、城鄉統籌、文化創意、體育運動、農業景觀、應急避難等綜合功能,補齊城區市民運動、休閒、文化等公共服務設施配套短板,將各項公共要素串聯形成有機系統。

白鷺灣濕地公園錦江綠道

成都綠道建設

中意環保合作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費羅致辭

西博會成都館體現城市生態綠道建設

中意循環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現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