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説不想為朝鮮棄核設定時間表

2018-09-27 13:25:4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紐約9月26日電(記者朱東陽 馬建國)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説,他不想為朝鮮棄核設定時間表。

  特朗普當天下午在紐約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説,他認為美朝領導人都想達成協定,朝鮮未來將採取更多棄核措施,但他不願意在朝鮮無核化的問題上捲入“時間遊戲”,如果朝鮮棄核需要兩年或三年時間,他並不介意。

  美國國務院當天早些時候説,國務卿蓬佩奧將於10月訪問朝鮮,以推動落實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承諾,併為兩國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做準備。

  26日,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紐約舉行雙邊會晤。安倍在會晤前對媒體表示,日美對朝態度和舉措可能出現“重大轉折性”變化。白宮則在會晤後透露,特朗普和安倍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的最新進展,並承諾繼續對朝鮮保持壓力。

  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在紐約表示,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見面。如果美國能夠採取相應措施、建立互信,相信各方能夠加快半島無核化進程。鋻於此,他相信半島無核化可以在特朗普這一任期內實現。他還説,為美方給予朝鮮安全保障、朝鮮推動無核化等舉措設立時間表,應是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的任務。

  特朗普與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表示將努力“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原標題:特朗普説不想為朝鮮棄核設定時間表)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