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館舉辦國慶69週年招待會

2018-09-27 09:1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素雲 米春澤):9月26日,中國駐埃及亞歷山大總領事館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亞歷山大省省長阿卜杜勒阿齊茲·庫蘇瓦以及來自亞歷山大的各界友好人士、華僑華人及留學生代表等約200人出席。

趙麗瑩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

  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趙麗瑩在招待會上致辭時,首先回顧了新中國成立69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她指出,當前,中國發展進入新時代,中共十九大為中國未來發展描繪了美好藍圖。中國將與世界同行,堅定支持多邊主義,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積極參與推動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趙麗瑩表示,本月初,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在北京成功舉行,中非雙方一致同意構建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明年,埃及將擔任非盟輪值主席國,相信埃及將為推動中非友好合作加速發展發揮獨特作用。她強調,中方視埃方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和長期合作夥伴,願同埃及“2030願景”、“蘇伊士運河走廊開發”等發展戰略緊密對接,推進兩國務實合作,共同推動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趙麗瑩還表示,中國願進一步深化與亞歷山大省、市在政治、經貿、教育、文化、旅遊等各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助力中埃關係不斷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亞歷山大總領事館也將繼續秉持外交為民的宗旨,一如既往依法依規全力保障領區內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及合法權益。

阿卜杜勒阿齊茲·庫蘇瓦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

  埃及亞歷山大省省長阿卜杜勒阿齊茲·庫蘇瓦發表致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國慶。他説,亞歷山大省與中國開展了多方面的合作,雙方互動頻繁。亞歷山大曾經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重要港口,現在在共建“一帶一路”中也將扮演重要角色。

《“一帶一路”建設五週年民心相通展》現場

  招待會現場同時還舉辦了“一帶一路”建設五週年民心相通展。展覽以圖片形式,直觀再現了“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中國傳承絲綢之路精神,同相關國家開展人文交流與合作的情況。

中埃嘉賓出席國慶招待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