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按壓3萬次 江蘇男孩獲重生 外國網友齊讚中國白衣天使

2018-09-28 16:5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國際在線專稿:中秋節前夕,江蘇常州一名8歲男孩因突發性心肌炎被送往兒童醫院進行搶救,醫院調集了全院近30名醫護人員,輪流對男孩進行不間斷胸外心臟按壓,用時5個小時,累計完成3萬次按壓,終於挽回了男孩的生命。新加坡“亞洲新聞臺”網站27日刊文詳細描述了男孩被救的過程,不少外國網友紛紛留言,為中國白衣天使的敬業精神和愛心點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醫護人員輪流為小雨做胸外心臟按壓。圖片來源:常州市兒童醫院微信公眾號

  文章稱,9月20日晚,一名叫小雨(化名)的男孩因突發性心肌炎被送入江蘇常州兒童醫院的重症監護室,經過救治後情況有所好轉。但第二天,小雨的病情急轉直下,出現抽搐、心跳驟停的症狀。

  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鄒國錦經過診斷,認為這個孩子需要採用國際頂尖的體外膜肺氧合(ECMO)技術來救治。而這種治療方式需要用到上海一家醫院特殊的生命支持設備,這些設備將用於給病人的血液充氧。

  在等待上海的設備轉運車的過程中,小雨的血壓突然急劇下降,心跳和呼吸都出現短暫停止。見狀,醫院的工作人員立即行動起來,採取不間斷的方式對小雨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大約有30名醫護人員參與了此次急救行動,每人輪流進行兩分鐘的心臟按壓,總共持續了五個多小時,累計按壓近3萬次,直到上海醫院團隊抵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此次急救行動在“亞洲新聞臺”的官方臉書賬號上一經發佈,便得到了近四千名網友的點讚和近百名熱心網友留言,外國網民紛紛為醫護人員的愛心豎起了大拇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新加坡網友“Paul Kin Lim”表示,“醫護人員是真正的熱心救人,這是在拯救別人的生命,哪怕有一絲希望,也要拼盡全力,向他們致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新加坡網友“Matt Lee”評論稱,“這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為所有同行樹立了急救工作的高標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迪拜網友“Venkat Tammireddy”説,“團隊協作配合得很好,很感謝你們拯救了一個孩子的生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新加坡網友“Benjamin Tan”表示,“體外膜肺氧合(ECMO)是一項有高風險的急救措施,但這個男孩一定是有守護天使的眷顧。向醫護人員的不放棄表達敬意,也真誠希望小男孩能早日康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斯裡蘭卡網友“Jayakrishna Sriramaneni”説,“向所有參與急救的醫護人員表達崇高的敬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