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行進:“一帶一路”上有我

2018-09-28 09:33:29|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改革開放40年,有許多用青春參與和見證歷史的開拓者,也有許多正在用青春譜寫新時代改革開放篇章的親歷者。改革開放是國家大策,更是每一個中國人行進著的成長故事。新聞聯播從今天開始推出改革開放40年系列報道《行進》。我們先去看一看走出國門的“一帶一路”項目建設者的故事。

  深入北極圈的亞馬爾半島擁有全世界最豐富的天然氣儲備,但是因地理和氣候原因成為最難採的氣田之一。近年來,在中俄共建冰上絲綢之路的推動下,亞馬爾項目成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在俄羅斯實施的首個特大型能源合作項目。2017年投産,目前已經有兩船氣運回中國。不僅帶動了俄羅斯能源産業和邊疆地區發展,也將加快推進我國能源結構的優化。

  儘管自然條件苛刻,但李林卻説自己很幸運,第一次駐外就參與“一帶一路”項目。他總聽前輩們説,以前走出國門的國際合作中方幹輔助工作的居多,可這幾年,特別是“一帶一路”的項目,走到哪都受到當地國家的歡迎。這次亞馬爾項目,幾乎所有的核心裝備都是中國製造,從中國運到北極來的。

  李林説如今在亞馬爾就2個中國人,人雖少,地位卻不低。當地人對他倆都特別友善和尊重。

  亞馬爾項目給當地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施工期間,工作人員最高峰達到3萬多人。如今運營,不僅像帕維爾這樣的技術人員在發揮所長,還有許多的工人、司機、服務人員都找到了合適的工作。

  李林説,出來一年半,最遺憾的就是今年沒有陪上小學的女兒度過開學第一天。但是,他特別欣慰的是家裏人都很支持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