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69週年(組圖)

2018-10-01 13:20: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升旗儀式開始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年永剛):10月1日早8時,香港特別行政區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在升旗儀式後,特區政府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慶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促請香港各界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

升旗儀式圓滿結束

  在升旗儀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以及特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使節、政府官員、本地社團領袖、制服團體成員、地區團體代表等約2400人出席。隨著國歌響起,警察儀仗隊升起國旗及區旗,各紀律部隊成員在場敬禮,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維港上空飛過,展示國旗及區旗,消防船在維港海面噴水敬禮。

特區飛行服務隊展示國旗區旗

  升旗儀式現場設有一個可容納約1000人的公眾觀禮區,有內地旅客特地坐高鐵來港觀看儀式。有香港家長帶小朋友到場感受氣氛,希望他們通過升旗儀式了解中國歷史。

  消防船噴水慶祝

  在特區政府舉行的國慶酒會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週年,加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日前正式通車,令今年國慶更添意義。她説,香港要抓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契機。在過去一年,她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支持,當中包括推出多項便利港人的措施。林鄭月娥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到“一國是根,一國是本”,希望大家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使命,和國家同發展、共繁榮,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據介紹,10月1日晚7時,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籌備委員會,將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國慶文藝晚會。此外,國慶煙花匯演晚上9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