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舉行多彩活動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9週年華誕

2018-10-01 16:57: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今天(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69週年華誕。升國旗,唱國歌;看表演,慶豐收,全國各地的民眾以自己的方式,歡度國慶,祝福祖國。

  清晨六點多,中國人民解放軍海陸空三軍護旗方隊行經金水橋,將五星紅旗護送到天安門廣場。伴隨著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各地民眾早早來到這裡,共同見證這一莊嚴、隆重的時刻:

  “我是從昨天晚上九點就過來,對祖國的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感到很榮幸。”

  “國旗升起的時候心情無比的激動,在這裡祝願祖國生日快樂!”

  “我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祝願祖國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祖國萬歲!”

  1日上午,以“中非絲路情 相聚在北京”為主題第二十屆北京國際旅遊節正式拉開帷幕。30支中外表演團體匯集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景觀大道,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實景演出。埃及表演團隊負責人阿斯拉法•塔哈介紹説:“中國和埃及過去在節日文化交流方面有很大的成果。今天是中國的國慶節,很感謝中國政府邀請我們到這裡來參加表演,這增進了我們兩國的友誼和文化交流。”

  國慶期間,中國各大城市裝扮一新。在河北石家莊,街頭的花壇姹紫嫣紅,五彩斑斕;公園裏也成了花的海洋,迎接著國慶的到來。據石家莊市園林局相關負責人張一梁介紹,為了給市民營造溫馨優美的遊園環境,石家莊在全市的17個公園廣場,與各公園文化主題相結合,擺放了28座大型花壇。

  張一梁説:“在‘十一’期間使用各色花卉是107萬株,配了一些大型的綠植,還有牽牛和串紅等常見的是時令花卉,打造了一些特色花壇。”

  在城市的街道和社區,五星紅旗隨處可見,人們都在為過節而忙碌。

  “街上的氛圍好多了,有過‘十一’的氛圍。”

  “祝願咱們國家更加繁榮富強,人民生活更加安康。”

  北京、深圳、杭州、哈爾濱、廈門等多個城市還精心打造以“我愛你中國“為主題的燈光秀,讓城市的夜晚變得更加絢麗多彩。在深圳,燈光秀在國慶前夕就已拉開序幕。這場由118萬盞LED點光源組成,43棟樓宇聯動的表演,展示著深圳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變化,開放包容的國際化精神和時尚大氣的國際化形象。

  在中國的廣大農村,國慶節期間正好是慶祝豐收的時刻。在江西蘆溪縣銀河鎮舉行的一場趣味農民運動會上,人們在田間地頭快樂比拼,慶祝豐收,喜迎國慶。

  “全身都濕了,很興奮很高興。”

  蘆溪縣銀河鎮的農民運動會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12個充滿趣味的項目吸引了一千多名農民參加。蘆溪縣銀河鎮負責人鐘良讚告訴記者:“讓更多的人看到銀河現代農業發展的成果,享受農耕的樂趣,體驗勞動收穫的喜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