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行進:我是雄安建設者

2018-10-03 09:2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宇辰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對於一個建築從業者來説,他的成長與職業成就感直接與參與過的重大項目緊密相關。雄安新區建設作為改革行進中的“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令許多參與雄安建設的建設者獲得了自己職業生涯最值得自豪的經歷。今天的改革開放40年《行進》系列報道,我們來看看雄安建設者的故事。

  國慶期間,剛剛啟用不久的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園區裏特別熱鬧,無人駕駛的快遞送貨車、不會積水的路面、超低能耗的樓房、能跑車的地下管廊等讓雄安的老百姓感受到了濃濃的高科技。

  正在介紹的人叫芮國存,是中國建築集團的一名工程管理人員,這個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就是他和同事們從第一鍬土一點一點幹起來的。

  幹了十多年建築的芮國存,參與建設的重大項目也不算少,但他説,雄安建設從規劃到實施、從圖紙到工藝,都是最高標準和品質要求。在芮國存的會議室裏,記者發現了一張圖鋪滿了整面墻,上面密密麻麻記錄著各項施工進度。

  正是在高品質和高標準的要求下,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採用了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裝配式建築工藝,建築物的所有模組構件都是提前在工廠裏壓鑄成型,再運到現場拼裝。每一個模組都有唯一的二維碼或晶片,品質全程可追溯。整個園區不只是存在於現實世界,一個孿生的虛擬數字園區更聯通了智慧城市的虛擬與現實。

  充滿高科技含量的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也讓百姓們紛紛點讚。

  當地居民:做為我們自己來説,應該自身也得有提高,要不也跟不上雄安新區的建設變化。

  目前,隨著整個市民服務中心投入運營,芮國存的身份也由工程建設者轉變為園區運營管理者,他所在的工程部也是最忙碌的部門。

  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工程部經理 芮國存:接下來,我和我的同事們會拿出最大的努力和更高的標準,把雄安新區打造成一個未來之城,對得起雄安新區這個千年大計項目。

  (原標題:【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行進:我是雄安建設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