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接受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辭職

2018-10-03 17:04:3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巴黎10月3日電(記者 應強)法國總統馬克龍3日淩晨宣佈接受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的辭職,內政部長一職臨時由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兼任。

  馬克龍2017年5月就任總統後,任命科隆為內政部長。今年9月18日,科隆宣佈將於明年5月辭去內政部長一職,全力參加將於2020年舉行的里昂市政選舉。

  在科隆做出將離職的宣佈後,法國政壇批評科隆無法盡全力履行內政部長一職。10月1日,科隆正式向總統提出辭職,但被馬克龍拒絕。2日,科隆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將堅持辭職。

  法國自2015年發生恐怖襲擊以來,國內安全一直面臨很大挑戰。雖然2017年11月1日法國結束了長達700多天的全國緊急狀態,但恐怖襲擊的陰影依然籠罩。今年以來,法國挫敗了多起恐怖襲擊圖謀。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