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因為“信任” 馬克龍回絕內政部長科隆辭呈

2018-10-03 07:37:2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法國總統府辦公室10月1日確認,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當天遞交辭職申請,遭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回絕。

  法國《費加羅報》當天報道,科隆之所以要離開本屆政府,是不想讓競選市長的決定給內政部造成“不穩定”。

  科隆9月18日説,將在2020年競選法國東部城市里昂市市長,打算明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結束後離任法國內政部長一職。

  針對《費加羅報》報道,總統府辦公室一名官員當天説:“繼批評部長(科隆)説他將參選里昂市長,總統確認他對他(科隆)的信任並且已經要求他完全致力於(內政部長)職責。”

  科隆現年71歲,曾是法國社會黨中堅成員,去年5月馬克龍當選總統後進入內閣。他曾出任里昂市長大約17年。

  作為馬克龍的閣僚,科隆近日承認政府“缺少謙卑”,對民意傾聽不夠。他先前説,以明顯優勢贏得選舉的領導人選舉過後容易留下對選民訴求漠不關心的印象。科隆還對馬克龍政府應對總統保鏢打人事件的方式表達不滿。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馬克龍所獲支持率從2017年5月當選時的大約60%降至大約30%。路透社報道,外界批評馬克龍的政策使富人獲益,為人“冷淡”和“高傲”。(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