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好生態 為美麗中國點讚

2018-10-03 21:2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生態文明建設不斷提速,美麗中國邁出堅實步伐。國慶假期,人們置身於綠水青山之間,風光滿目,盡情享受著節日的歡樂。

  位於大興安嶺南麓的阿爾山,這兩天吸引來了八方遊客。

  阿爾山以前的主業是伐木,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這裡,他叮囑大家説:“當時砍木頭是為國家做貢獻,現在種樹看林子也是為國家做貢獻。”這讓當地人堅定了走生態産業發展的新路子。

  雲南大理的古生村,國慶假日,很多遊客也是慕名而來。

  2015年習近平總書記在雲南考察時,曾囑咐當地幹部群眾説:要立此存照,過幾年再來,希望水更乾淨清澈,把洱海保護好。從那以後,洱海保護成了當地生態建設的頭等大事。

  這幾天,海南三亞的海濱吸引來大批遊客。大家為當地珊瑚礁修復、海洋生態得以恢復點讚。

  這兩天,貴州遵義深山裏的團結村,迎來首批遊客。吸引大家的是,這條懸崖絕壁上的“天渠”,這條“生命渠”,不僅為極度缺水的山村引來清泉,也為當地村民擺脫貧困助了力。

  有了水,山青了,果紅了,民宿開始一房難求。瞅準好時機,去年,企業扶貧工作隊對口幫扶團結村,精心打造田園風光,搞生態農業。一年後,團結村變成了遠近聞名的生態村。

  庫區的漁民富了、山裏的村民有錢了、吃起生態飯的農民越來越多。安徽石臺、山西澤州靠著保護古民居,讓農民找回了鄉愁;江西上饒、江蘇南京把鄉村打造成親子樂園、田園景區。四川宜賓、浙江衢州、新疆莎車,人們在竹海生態遊和行走大花園、觀賞十萬畝萬壽菊中感受幸福鄉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