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美政府是國際油價上漲罪魁

2018-10-04 10:0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3號,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的“俄羅斯能源周”國際論壇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時指出,美國政府是造成近期國際油價大幅上漲的“罪魁禍首”。

  普京説,美國即將啟動對伊朗石油交易的制裁,並威脅要對那些“繼續和伊朗進行交易的國家”實施次級制裁——這是導致國際油價過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特朗普政府不再干預原油市場,情況會有所好轉。

  

  俄羅斯總統 普京:特朗普覺得油價太高,也不是全無道理。油價漲到每桶65、70、75美元,我們當然都樂意接受,因為這樣可以使能源公司高效運作,確保投資。但説實話,這樣的油價,一定程度上是由美國政府造成的,比如他們對伊朗的制裁。

  普京説,俄羅斯會繼續保持與其他主要産油國的對話,以保持原油市場供需平衡。他強調,務實和不受政治意圖影響的責任感是促進原油市場發展的重要因素。

  普京還指出,美國的一系列所作所為正在破壞美元作為全球重要儲備貨幣的信任度,美國正在犯下重大戰略性錯誤。

  

  在談到敘利亞局勢時,普京説,目前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設置“非軍事區”的做法很有效,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暫時沒有在伊德利卜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的計劃。

  他還表示,在敘利亞衝突結束後,包括俄軍在內的所有外國軍隊都應該撤離敘利亞——特別是美軍如今介入敘利亞衝突,“既沒有聯合國的授權、也沒得到敘利亞政府的許可”,顯然違反了聯合國憲章。

  

  對於“俄羅斯前情報人員在英國疑似中毒事件”中的“焦點人物”——俄羅斯前雙面間諜謝爾蓋·斯克裏帕爾,普京評價説,他就是個卑鄙小人。

  俄羅斯總統 普京:他就是個間諜,還背叛了自己的祖國,他是個背叛祖國的敗類,他就是個卑鄙小人。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